】【打印】【关闭窗口
市公积金中心牵头开展“千团联千村共建共富”活动

2022-09-19 14:18:39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6日,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浦发银行金华分行、科技特派员等“助村帮帮团”相关成员,一同前往武义县三港乡周源村开展“八婺同心·千团联千村共建共富”。本次活动由市公积金中心党支部书记傅忠武带队。

在前期走访调研基础上,帮帮团认真听取了村里近期工作进展,重点了解村里共富项目谋划情况,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对专项资金争取、茶产业发展、项目设备引进、市场前景调研等方面进行专业的分析,并对后续的工作提出对策和建议。随后,“助村帮帮团”为周源乡提供帮扶资金五万六千五百元,并慰问了村里3名困难党员。

傅忠武书记表示,一要抓好支部建设,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强化血液循环,发挥党组织优势,加强信息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二要抓好集体经济,想尽一切办法找项目、谋项目,循序渐进谋发展。三要抓好环境整治,认真开展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容村貌,树好第一印象,发挥好环境优势。四要抓好公共服务,村支部是服务型政府的镜子,用好帮帮团专家顾问,为老百姓方方面面服务好。五要抓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本地自身的优势,筑牢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下步,“助村帮帮团”将立足周源村自身特点,与村支部共同挖掘增收潜力、发展增收项目、拓宽增收渠道,提高村集体“造血”能力,有力推进八婺同心、共建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