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浙督导指导 刘昆王浩讲话

2022-08-30 09:24:39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次数: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浙督导指导

刘昆王浩举行工作会谈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8月26日至29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我省开展督导指导。28日下午,工作组组长、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杭州主持召开工作组与浙江省座谈交流会;29日上午,主持召开工作组反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昆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国务院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围绕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重点就地方落实稳住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情况开展督导和服务,并听取地方意见建议。从实地督导情况看,浙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力度大、措施实,顶格执行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强化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借助数字化改革,加快专项债发行使用进度,有力推动了经济回升向好,为全国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浙江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巩固经济回升基础,着力稳住市场主体,为稳定全国经济大盘挑起大梁、发挥更大作用。工作组将进一步完善长效协调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现场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协调、现场服务,用“放管服”改革等办法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流程,打通关键堵点,加快政策举措落实,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

王浩指出,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到我省督导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今年以来,浙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多发散发、国际形势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制定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坚决有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稳进提质工作组合拳和政策组合拳,经受住了超预期的挑战和冲击,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夯实,进的因素在积累,持续向好的态势在巩固。

王浩对工作组给予浙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天工作组深入多地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现场踏勘、现场督导、现场协调,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问题,回应速度快、支持力度大、实际成效好,这既是给浙江的“大礼包”,也给浙江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浙江一定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担当,把工作组反馈的意见逐条逐项落实好,并以此次督导服务为契机,进一步用好政策、优化措施、改进工作、强化落实,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成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