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李克强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视频会晤

2022-08-24 11:13:54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视频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荷都是开放型经济体,也是重要合作伙伴。今年适逢中荷建交50周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荷关系,两国元首互致了贺电。中方愿同荷方一道,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多成果,为两国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8月2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视频会晤。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荷方增进政治互信,发挥互补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加强对话沟通,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持续深化经贸、交通、创新、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务实开放合作,妥善处理分歧。中方欢迎荷方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增加双方直航航班,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

李克强强调,荷兰是欧洲重要国家,中荷之间良好的关系与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吕特表示,荷中具有特殊关系,两国友谊不断深化。荷方愿同中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交通、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促进人员往来,增进双多边各领域对话沟通,推动荷中关系更好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