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婺城管理部立足“小窗口”做好“大服务”

2022-08-02 10:13:44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   浏览次数: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秉承“小窗口、大服务”理念,弘扬“店小二”精神,不断创新优化便民措施,延伸服务触角,开展微笑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全力打造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为缴存单位和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便利、贴心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为“重要窗口”建设添砖加瓦。

 宣传加码,扩大制度覆盖面。紧紧围绕住房公积金“应建尽建、应缴尽缴”的扩面目标,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上持续发力。通过梳理规上企业、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清单结合职工信访诉求,针对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企业,由负责人带队,主动上门对接业务,发放宣传手册,从法律依据、企业职工双方利益、住房公积金的惠民措施等方面深入讲解住房公积金政策,不断提高企业的建缴意识。先后走访金华捷特包装有限公司、浙江赤城工贸、浙江天丰生物等7家企业,督促企业自觉履行住房公积金缴纳义务,维护职工权益。

 数字加码,跑出网办新速度。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过程智能化、快捷化,解决职工“贷款多点跑”困扰。从借款者的切身需求出发,配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做好“信义居”公积金购房一件事改革,将在房地产交易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银行分头办理的业务,在“浙里办”上集成为一个平台、一站式办理。职工买房贷款,只需一次提交申请,数据跑代替人跑腿,5个工作日就完成所有审批,办理流程简单快捷,最大限度节省贷款时间成本。

 细节加码,树立服务好口碑。针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调整,重新编制业务办事指南,放置在办事厅、合作银行网点窗口,方便职工了解最新公积金制度优势、政策红利和惠民成果。畅通联系渠道,制作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联系卡,让企业、群众能第一时间咨询相关业务。完善窗口服务行为规范,注重接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位申请人,处理好每一件事项,让缴存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

(婺城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