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浦江分中心服务下沉 走好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8-15 08:47:18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浦江分中心   浏览次数: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浦江分中心以落实数字化改革工作为抓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开展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举措,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尽心尽力走好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省心、省力、省时又省事。

图文并茂,精简细致,印制住房公积金网办操作手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的情形,分中心大力倡导办事群众通过“浙里办”APP、“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长三角“一网通办”等线上“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减少窗口服务大厅群众集聚现象。针对办事群众线上办理业务不顺畅情况,分中心精心整理、印制了住房公积金业务网办操作手册,将所有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过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精简细致地印制成册,分发至乡镇级所有业务网点,排除群众线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最后一块“拦路石”。

服务下沉,做好保障,确保所有服务网点可顺畅办理。服务多走一点,群众就能少走一点。浦江分中心为了方便办事群众,将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下放至15个乡镇365便民服务中心、50余家合作银行营业网点、140余个村级服务站,并上门对各个网点工作人员进行强化培训,保证住房公积金开户、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分中心还牵头建立了住房公积金服务微信联络群,以便网点工作人员在遇到难题时,随时随地可以答疑解难,确保住房公积金业务事项办理顺畅。目前,已实现公积金37个服务事项可通过乡镇级、村级服务网点办理。

调查排摸,答疑解难,有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你有问题,我来解答;你有难题,我想办法。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分中心对县内未建制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进行分类排摸,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组织召开“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调研座谈会,通过互动了解企业办理业务存在的难点、堵点,采取相对应措施予以解决完善。开展“党组织服务日”活动,送政策到企业、电商园、卫生院、乡镇街道,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释住房公积金政策,解答公积金贷款、提取等热点问题。今年1-5月,分中心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近3000人。

(浦江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