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网上办理步骤

2022-07-04 10:29:35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1、登录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网上业务办理--单位登录--新版公积金单位网厅”

2、通过法人数字证书登录,未申请法人数字证书的请“立即注册账号”。申领法人数字证书办法请见附件1(咨询服务热线:400 888 4636)。

3、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后,选择“变更业务--个人缴存基数变更”,下载《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清册》(下载《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清册》步骤详见附件2)。

4、经单位核准后,直接调整(基数调整步骤详见附件3)。


 

附件1:


法人数字证书的申领办法


一、申领

1、下载安装“E照通”APP                                                                                               

扫描以下二维码或到应用商城下载“e照通”APP。              

                                                                                                                     

2、登录“E照通”APP

 3、确定办理单位和业务类型

登录成功后,点“证书申领”;输入单位的全称,搜索,并选择业务类型。

4、授权领证(方法一)

① 法人通过人脸识别,即可下载证书;② 经办人通过人脸识别,需向法人申请授权后,方可下载证书。(法人可通过微信/QQ/e照通app端进行授权操作)  

授权审批通过后,打开APP的授权记录,找到对应的单位名称,点击下载证书,并设置证书密码。至此,证书已申领成功。


5、材料领证(方法二)

    在e照通app首页点击“材料领证”,同样需要输入单位的全称搜索,并选择业务类型。

      点击“在线办理业务”,依次拍照上传后经办人人脸识别,识别通过后提交,需等待1个工作日,审核完毕后点击业务管理去下载证书。

注:若经办人人脸识别不通过,须根据系统提示邮寄纸质资料,工作人员会在材料收到后3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通过后直接下载证书即可。

二、移动证书问题咨询(咨询服务热线:400 888 4636)

1、问:一个手机里可以存储并使用多个单位的证书吗?

答:可以。

2、问:在服务网点办理了移动证书后,APP 里没有可下载的证书,怎么办?

答:请检查登录“E 照通”APP 的时候,所使用的是不是在网点留存的经办人手机号码。若不是,请使用经办人的手机号码登录去下载移动证书。或者在证书使用者的手机上重新操作补办业务,上传正确的经办人信息,经审核通过后,下载证书。

如果登录 APP 的手机号码是正确的,请在登录成功 1 小时以后再查看“业务管理”是否有移动证书可下载了。

3、问:持有移动证书的操作人员想更换手机,怎么办?

答:操作人员可以在新手机上下载安装“E 照通”APP,然后用原来的账号登录,到业务管理中找到对应的单位名称,点击“重新下载证书”或者在新手机上操作补办业务,从而把移动证书下载到新的手机上。

4、问:原持有移动证书的员工要离职,怎么处理?

答:应让后续负责证书使用和保管的人员,及时在手机中安装“E 照通”APP,然后用自己的联连账号登录,操作补办业务,重新下载证书。原来的移动证书就自动失效了。



附件2


下载《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清册》步骤


一、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后


二、变更业务—个人缴存基数变更,点击“批量变更”,选择“年度调基文件下载”




三、复制“文件下载序号”到“交易结果查询”,点击“查询”



四、点击“文件下载”,显示

     


    五、点击“下载”,显示



    六、保存文件,并在下载的表格中修改“个人缴存基数


 

附件3

基数调整步骤


一、登录网厅


二、变更业务—个人缴存基数变更,点击“批量变更”,上传批量文件,点击“批量导入” 

确定后显示


三、批量提交





    四、复制流水号到“交易结果查询”。点击“查询”



    五、查看交易结果,若执行失败的请查“详情”。修改后重新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