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婺城管理部全力助推政务服务2.0“窗口办”

2022-05-05 14:29:12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   浏览次数: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以提升住房公积金网上掌上服务便利度为导向,围绕“智能导服、收办分离、线上线下融合”的建设目标,通过“智慧大厅工作台”开启窗口办理新模式,全面推进政务服务2.0“网上一站办、大厅就近办”。

 厘清事项“一站办”。为确保智慧大厅工作台顺畅运行,按照政务服务2.0相关配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权力事项清单,逐项梳理上报纳入新系统的政务服务事项,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多次对接,确定公积金业务28个事项全部纳入智慧大厅受理平台,促进公积金基层便民服务水平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

 学践结合“清楚办”。全力推进服务事项下方承接工作,安排业务骨干对12名乡镇(街道)窗口经办人员针对政务服务2.0中涉及的公积金办事事项进行集中讲解,另一方面,开展现场指导,经办人员分6批到公积金窗口现场学习收件,工作人员细致讲解受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让其当场实践,提高乡镇(街道)服务中心受理公积金业务的能力。

 线下助跑“高效办”。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联动,推进“智慧大厅”网上代办,通过“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的模式,优化线下体验,让没有智能机、未注册过“浙里办”及后台数据不全等无法直接通过手机办理的缴存人员,不需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也能就近网上申请,实现“少跑腿”,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市县融合“异地办”。聚焦“八婺同城、市县互通”政务服务品牌,紧盯关键问题,聚焦业务流程,统一上报配置智慧大厅工作台办事人员账号,主动受理异地业务,做到熟练掌握运用,以政务服务2.0“窗口办”打破业务属地部门负责办理限制,做到“全市政务服务一盘棋,本地异地业务同等办”,助推金义都市区共建。

(婺城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