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五次会议

2022-03-29 15:29:17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8日上午,金华市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五次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倪喜斌出席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负责人、义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金华市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全市住房公积金年度预决算执行情况等4个报告;审议通过了《金华市住房公积金2021年年度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5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争先。聚焦住房公积金大民生属性,在新形势下,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创业状态,应对好改革的压力,破解好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支持好职工住房需求,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形成金华样板、打造金华窗口。二是推进共同富裕,在改革创新上争先。抓好公积金助力全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的机遇,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的公积金缴存改革,推进农村住房公积金综合改革,加快重点群体的住房保障改革,加大对新就业职工、中低收入人群和灵活就业人群首套刚需房的保障力度,在住房保障层面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三是完善信息化建设,在服务效能上争先。积极参与全省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改革的场景体系和蓝图,继续优化和迭代升级“全省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以及“跨省通办”,持续推进政府部门“一件事”联办,做好相关应用对接改造,进一步实现部门间多跨联办、互联共享。四是加快审计整改,在长效监管上争先。进一步发挥长效监管机制作用,严格执行公积金管理使用各项法规政策,规范操作程序,依托好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平台,提高行业决策、政策制定、管理服务和防范风险的整体水平,确保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在精神面貌上争先。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意防范业务风险、资金风险、信访风险、廉政风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同时坚持“好差评”工作不放松,不断强党建、转作风、重实干,形成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