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武义分中心力学笃行 推进常态化便民惠民政策宣传

2022-03-18 11:57:32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义分中心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公积金惠民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义分中心依托县委各项宣传活动,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政策革新和宣传工作。

    业务创新发展。通过“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围绕“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商业贷款本息” 、“租赁自住住房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等最新政策宣传,以发放宣传单、一对一解答、有奖竞赛等形式,帮助群众答疑解惑。近期备受关注的“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政策也以按月核定提取还贷金额,直接转账支付至申请人银行还款账户用于还款的优势广受欢迎,政策推出切实起到惠民作用,大大减轻了群众的还贷压力。

    党建融合互促。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融入业务工作,找准学习教育与公积金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党建与分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主动把自身工作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布局,在年初即推出租房提取公积金智能审批,网上租房提取实现零材料秒办;二是大厅专设“跨省通办专窗”,推出长三角“一网通办”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多地联办实时审查,业务网上办、秒办理,打通业务跨省通办最后一公里。

    服务创优管理。加强与社保、医保等部门联动,大力推动非公企业建缴扩面,强化对本县房地产形势的预估预判和分析,坚持风险和管理两手抓,在扩大住房公积金个贷规模的基础上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定期查访缴存单位、受托银行、楼盘现场,在以往经验上总结梳理更多便民服务措施,在提升服务效能、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简化业务流程,减轻老百姓的办事负担;深化为民服务意识,突出公积金职能,强化政策宣传和政务公开,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武义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