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永康分中心 开辟“三个通道” 保障人才安居

2022-12-01 16:04:35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康分中心   浏览次数:

奋进新征程,共筑安居梦。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首位战略,打造最优人才生态,集聚天下英才共建“世界五金之都”,金华市住房公积金永康分中心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开辟“三个通道”,打通人才购房公积金贷款服务链条,帮助各类人才实现“住有所居”。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政策保障。永康分中心公开征求人才需求,持续落实引才举措,先后实施《关于落实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的通知》《关于实施“智选金华”大学生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意见》等公积金政策,在人才购房提取、租赁住房、公积金贷款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公积金贷款方面尤为突出,今年有高层次家庭44户,共61人申请公积金,人均贷款额57万,比公积金单人最高贷款40万多42.5%,为当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打通“快捷通道”,提升工作效率。紧盯审批流程节点,落实专员持续跟进,提升人才房贷款审核、审批、抵押登记等环节优先级,推进人才房贷款业务不断提速增效,以最优服务持续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凡是符合条件的提取,随来随办;凡是有效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专人专窗,极速放款。

畅通“服务通道”,营造良好环境。立足公积金职能定位,强化服务意识,保障功能,积极营造人才安居环境。主动服务、精准发力,公积金政策送上门,实现惠民服务零距离。多渠道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开展公积金政策宣讲6次;提供现场讲解,积极参与市建设局牵头的人才团购住房活动,组织公积金业务骨干,为群众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350人次;实现12329热线与12345热线“双号并行”,“浙里问”与“浙里访”实时在线。

                                                                                                           (永康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