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浦江分中心“三严三抓”促住房公积金贷款始终保持零逾期

2022-11-04 09:21:46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浦江分中心   浏览次数:

 为有效促进住房公积金贷款平稳发展,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浦江分中心不断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程序性方面的制度建设,使贷款的调查、审查、审批、催收等管理实现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加强贷款各环节管理,严控贷款风险排查,浦江分中心二十多年来始终保持贷款零逾期。

 严贷前,抓“源头”

 对合作楼盘进行贷前调查,完善楼盘准入,在分中心与房地产企业签约合作协议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经营状况、担保能力、企业信誉度等方面综合审查;对楼盘相关状况进行实地勘察核实。通过规范准入办理流程,强化准入后跟踪管理,防控贷款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严贷中,抓“审查”

 实行分级审批制度,贷款的初审、审核、审批执行逐级负责,严格审查借款人申请资料,通过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部门、公安部门的数据共享,核实申请资料主体资格、交易真实性、不动产登记等要素的真实性,确保材料真实、齐全、完整,从严从实抓好贷款还款质量。

 严贷后,抓“催收”

定期排查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停缴行为,对有停缴行为的发放催缴通知书督促其正常缴交,从而将还贷风险降至最低。同时重点关注有逾期倾向的贷款户,通过电话通知,上门通知,发放逾期催缴通知书等方式进行催收,有效控制逾期贷款的发生。

(浦江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