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帮扶共建手牵手,齐心聚力谋发展 市公积金中心走访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

2022-01-13 16:13:01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浦江县杭坪镇石宅村位于浦江县西部山区,距县城10公里,2021年,金华市公积金中心积极开展与杭坪镇石宅村的“2+1”结对帮扶活动,为村子送去帮扶资金2万元,对接各类项目,帮助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50万元。

 

 一是主动谋划全力指导发展。公积金中心由支部书记带队,先后四次走访结对石宅村,与村两委镇驻村书记交谈,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以及项目实施等情况,就巩固消薄成果,提升发展水平出谋划策,因地制宜指导该村经济生态发展。同时要求村两委强化班子建设,加强整体规划布局,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巩固消薄攻坚战成果。

 二是因地制宜多种渠道增收。由于村子位于饮用水资源保护区,受条件所限,经济发展渠道少。对此,公积金中心帮扶村两委通过以村集体经济入股分红的形式,整合基本良田30亩,出租空置的石宅中心小学、大会堂、集体空置房,加快山林承包,签约“花点时间商城”推进芍药花线上销售2.5万元,引进义乌祙厂、牙签包装等来料加工等渠道,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

 三是同步发展改善村居环境。帮扶不仅是增收入,还要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市公积金中心积极帮助村里落实公共项目,修建饮水池、村停车场以及拓宽村口公路。此外,芍药花景观亭廊道39万项目已竣工,党群文化便民服务中心90万项目已顺利结顶,建成残疾人之家服务站,收住残疾人员10人。古村落古厅堂项目268万项目已完工,村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主管网已接到每户村民家门口。一系列的项目让村子在富起来的基础上,村民生活真正的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