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积金监管司司长杨佳燕一行到我省调研住房公积金工作

2021-07-28 08:47:47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1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积金监管司司长杨佳燕一行到衢州市和温州市调研住房公积金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参加调研。

    杨佳燕一行先后参观了衢州市营商办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和温州市公积金中心鹿城区管理部,分别实地调研衢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场景建设及应用情况,以及温州住房公积金“智慧窗”管控平台。

    座谈会上,张清云介绍了我省住房公积金相关情况,部分市公积金中心汇报交流了信息化建设、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落实和体检评估工作的有关情况。

    杨佳燕就我省住房公积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二是在人口结构和新的就业形态呈现新的特征背景下,改进公积金缴存扩大覆盖面;三是在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建立下,探索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四是在宏观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下,推动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五是在数字政府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下,提升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服务效能。

    厅公积金处相关人员,部分市公积金中心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