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赴义乌开展“学党史、悟真理、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2 10:08:46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品味真理的味道,汲取信仰的力量,感受“一带一路”的发展, 2021年5月28日上午,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市公积金系统党员干部、流动党员赴义乌市开展“学党史、悟真理、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义乌之行的首站,来到了义新欧铁路口岸。工作人员介绍了义乌铁路口岸的地理位置、铁路口岸两阶段战略规划、中欧班列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运营情况,让我们认识到义乌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的重要作用以及义乌速度背后的义乌经验。

接着,走进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重温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变迁、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紧接着,全体党员观瞻了陈望道故居以及当年他在柴房中埋头翻译的复原场景,深入了解其生平事迹,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并邀请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体味“信仰的味道有点甜”。随后,全体党员庄严地面向党旗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参观考察义新欧铁路口岸、陈望道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聆听党史故事,进行互动教学等活动,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体悟红色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多措并举坚决打通党史学习教育从纸面转化为行动的最后一道难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深化学习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