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永康分中心实干开新局 奋斗庆“成年”

2021-06-15 10:32:37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康分中心   浏览次数:

永康公积金分中心牢牢扎根地方,通过公积金制度建立了住房保障资金机制、支持机制,为广大群众改善居住条件发挥作用。截至2021年5月,永康累计缴纳公积金91.86亿元,因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21.53亿元,因归还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26.68亿元,现有缴存余额29.16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6.14亿元。

守初心担使命,凝聚“有居宜居”新动能。永康公积金分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助推公积金制度成为一项与永康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制度,更为实现群众“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惠民生强保障,构建提质扩面新格局。永康公积金分中心­制度惠及面已从制度建立之初的行政事业单位,扩大到国有企业、私营企业、自由职业者;公积金缴存人数从最初的几百人增加到7.8万人,年度收缴公积金从最初的几百万元增加到10.07亿元,公积金单笔贷款额度从最初的10万元增加到60万元,贷款户数从最初的每年几十户增加到每年1321户以上,贷款发放量从最初的每年几百万元增加到每年4.96亿元以上;住房面积从最初人均不满30平方米跃升到现在人均65.9平方米。

优服务明导向,释放管理服务新效能。通过不断规范发展,永康公积金分中心从粗放式、手工记账,升级为集制度化、信息化、流程化于一体的管理服务体系。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群众诉求,不断修改完善业务规范和优化服务流程,完善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制度。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公积金业务“线上办”“掌上办”,使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只需最多“跑一次”,甚至可以“跑零次”。

                                                               (永康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