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磐安分中心多措并举打造 “安心、智慧、惠民”公积金

2021-05-28 14:44:33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深入贯彻执行,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住房公积金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注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一切为了群众”的实践中。

打造惠民公积金,归集扩面“全覆盖”。磐安分中心积极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为职工改善居住条件提供有利的制度保障。通过与非公企业联系紧密的各大银行,下达住房公积金归集计划,同时设立专门的公积金办事窗口,增设宣传公积金政策专柜,以此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此外,磐安分中心同时以政府办的名义将一定的扩面任务分解至各乡镇街道,形成全县上下部门合力扩面的局面,取得良好成效。

打造安心公积金,逾期贷款“强清理”。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资金运行安全。磐安分中心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联动委托银行,采取电话催收、短信催收、上门追访、单位协调、联系担保人、通过法院调解等多种措施相结合,为逾期人员讲清利弊得失,加强政策解读,最大限度遏止新不良贷款隐患苗头,为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约束机制,推进全民信用体系建设,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转,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利益。

打造智慧公积金,服务群众水平“大提升”。今年以来,磐安分中心着力优化业务流程,精简贷款办理要件,提高服务效率,通过磐安广电、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大力对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依托信息化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流程,进一步压缩时间,进一步简减材料,提升“政务2.0”网办率,扩大直办、秒办业务范围,深入推进数字档案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增强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的技能和水平,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

磐安分中心将继续把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全力打造“安心、智慧、惠民”公积金,以优异的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磐安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