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浦江分中心以“数字赋能”打造住房公积金“馨”服务

2021-04-19 16:58:42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浦江分中心   浏览次数: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浦江分中心不断深化“馨服务 惠万家”住房公积金党建服务品牌,以馨服务为重点,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手段,通过业务工作和大数据的深度融合,跑出为民服务新场景。

“数据跑”新常态

 住房公积金线上服务形成以网上业务大厅,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支付宝APP的互联网综合服务。通过公积金业务宣传,办事窗口和银行网点现场指导,线上办理率不断提高;1-3月,网上办件量为3830件,线上办理率达100 %。

“数据跑”新增速

 分中心与不动产中心专线连接,可直接调取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托部门数据,省内婚姻状况、户籍,购房信息共享;依托银行数据,个人征信,商业住房贷款信息共享;依托“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平台,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共享;为民服务速度大幅提高。

“数据跑”新发展

 在市中心带领下,实现公积金智能办。购房、离退休、购房还贷、出境定居、享受城镇低保、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力提取公积金业务直办,缴存职工线上提交申请,系统直通大数据平台审核后,资金即时到账;用户体验有效提升。

                   

                                                                                                                                 (浦江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