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

2021-03-30 17:23:11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9日下午,金华市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倪喜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负责人、义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金华市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全市住房公积金年度预决算报告等4个报告;审议通过了《金华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5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学习领会新思想新精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大工作力度,发掘住房公积金的巨大潜力,在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方面创出金华特色和经验,为打造“重要窗口”释放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二是突出定位,加大保障力度。加大个人住房问题上的保障力度,研究发挥好整个社会层面住房领域的保障功能;要把握公积金制度改革发展方向,加大宣传力度,激发企业和职工参缴积极性,扩大制度覆盖面。三是合理调控,加大引导力度。要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发挥其在落实房地产调控城市主体责任、引导房地产市场预期、合理调节住房需求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要研究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跟踪分析住房公积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探索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有关方式路径。四是优化服务,加大转型力度。要从方便老百姓和维护职工利益出发,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按照“整体智治”要求,着力推进数字赋能工作,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掌上办”“一证办”服务继续便民惠民、走在前列。五是夯实基础,加大监管力度。要加强内控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要运用好信息化技术、借助第三方力量、配合外部性监督,把业务工作与政务服务、督查检查、审计巡察等要求有机地结合起来,加大内外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