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婺城管理部三措并举唤醒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

2021-03-24 17:06:35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   浏览次数:

  为加强住房公积金账户管理,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针对因职工下岗、单位改制等历史原因形成的个人长期封存账户进行集中清理,想方设法让“睡眠账户”苏醒。

  落实落细,精准排查“底数清”。为摸清“睡眠账户”的底数,3月份,婺城管理部指定专人对系统内停缴至2010年底、封存5年以上、无公积金贷款且未冻结的个人公积金账户进行起底筛选排查,整理账户清单。据统计,有800余个满足条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因封存时间较早、个人身份信息不全等原因长期处于封存睡眠状态,金额共计263万元。

  借势借力,广泛宣传“氛围浓”。婺城管理部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睡眠账户”清理工作,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今日婺城》报纸发布《关于确认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通知》,明确办理方式、办理资料、联系地址、联系电话以及封存账户清单,并发动全体职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公众知晓度,让缴存职工早日提取“睡眠账户”余额。

  用心用力,高效服务“办事快”。婺城管理部梳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积极引导身份信息齐全的职工通过浙里办APP线上办理公积金提取;对于因身份信息缺失无法“网办”的职工,可携带身份证、曾在该单位就业过的任一材料和本人银行卡到现场办理,帮助“睡眠账户”职工快速办理销户提取。

                                                       

                                                              (婺城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