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婺城管理部实现公积金提取智能办 跑出网办加速度

2021-02-22 11:20:23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   浏览次数: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以市公积金中心技术为支持,在实现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智能秒办后,全面上线公积金提取智能直办业务,让大数据“跑腿”,释放数字红利,赋能智慧公积金建设,推动网办业务服务更上一层楼。

 争当“最多跑一次”到“零次跑”排头兵。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婺城管理部不断推进公积金业务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升级。由于线上办理方便快捷,网办业务率不断增长,2020年,婺城管理部网办率最高达98.01%。“网上办”、“掌上办”已成为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主要方式。随着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金华市完成政务服务2.0平台公积金29个服务事项的审批对接开发,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发挥大数据联网和智能审核优势,打造“智慧公积金”。

 争当“窗口办理”到“不见面审批”排头兵。提升服务永远在路上,婺城管理部始终坚持以婺城“家”服务的“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四办精神为标准,不断优化办事程序,提高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1月18日,婺城管理部上线购房、离退休、购房还贷、出境定居、享受城镇低保、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力提取公积金事项智能直办业务。缴存职工只要在“浙里办”App填写相关资料,系统便能通过大数据平台自动获取信息,计算可提取金额。提取申请提交后,不再需要工作人员后台二次录入提取信息和审核材料,有效提高线上公积金提取办理效率,压缩提取办理时限,实现提取资金“秒”到账,为缴存职工提供更优质高效快捷的办事体验。


                                          (婺城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