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20-09-21 12:49:06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一、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落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和决定,对全市住房公积金实施统一制度、统一决策、统一管理、分级核算。

 2.负责编制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编制住房公积金年度预算、决算报告,编制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3.负责记载全市职工住房公积金(含住房补贴)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4.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5.负责审批全市住房公积金(含住房补贴)的提取、使用。

 6.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保值与归还。

 7.负责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的具体工作。

 8.承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完成中共金华市委、金华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725.6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64万元,下降1.04%。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一名,其相关人员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12.1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12.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12.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84.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98万元,占66.72%;项目支出227.96万元,占33.2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25.5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64万元,下降1.04%。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一名,其相关人员支出减少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与2019年度收、支总计存在差额0.03万元,主要原因是收、支总计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3.47万元,包含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0.0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4.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23万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一名,其相关人员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4.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82万元,占3.92%;卫生健康(类)支出10.47万元,占1.53%;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647.65万元,占94.55%;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79.15万元,支出决算为68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5%,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开展需要年中追加公积金与人民银行征信对接及数据上报系统开发支出。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24万元,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实际支付比预算数略有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12万元,支出决算为1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一名,减少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85万元,支出决算为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一名,减少缴纳单位职业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51万元,支出决算为10.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一名,减少缴纳单位医疗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4.95万元,支出决算为2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一名,减少缴纳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年初预算为612.48万元,支出决算为624.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业务开展需要年中追加公积金与人民银行征信对接及数据上报系统开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6.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5.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81.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变化。主要原因是2018-2019年财政预算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预算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的38.18%,2019年度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实际接待来访人员情况,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当年无因公出国(境)活动无此项活动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车改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占10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0.21万元,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实际接待来访人员情况,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主要原因是当年无因公出国(境)活动无此项活动经费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车改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的38.18%。主要用于接待调研、交流、检查等来访人员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计划接待比实际接待调研、交流、检查等来访情况有所下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累计5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调研、交流、检查。接待55人次,7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227.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本年度未开展以部门(单位)为主的项目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本年度无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因此,无相关内容。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公积金运行管理支出-信息化运行维护及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办公设备购置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公积金运行管理支出-信息化运行维护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99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7.25万元,执行数为45.97万元,完成预算的97.2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数量目标。截止到2019年底按年初计划完成了对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公积金辅助管理系统、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公积金网站等4个系统的维护。按时支付了公积金业务系统联网主线和备线、政务VPN3专线、不动产查询专线、行政服务中心业务联网专线、人民银行征信联网专线、建设厅监管系统联网专线等7条专线的租赁费用。二是质量目标。信息化运行管理维护项目通过网络安全设备等硬件设备维护和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综合服务平台、辅助管理系统、网站维护等软件的维护,保证了公积金日常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积金网络安全和资金安全,2019年度未发生重大运行事故。三是时效目标。根据公积金系统及网络技术维护的进程,及合同约定支付时间,在2019年11月底前完成91%的时效目标。四是成本目标。2019年经费预算为47.25万元,实际支出45.97万元,未超当年预算,且均用于信息化运行管理维护项目。截止2019年底缴存职工账户数约为20.95万个,项目实际支出及金额为45.97万元,人均维护成本控制约为2.19元,达到人均维护成本控制在5元以内的成本目标。

    

(2)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办公设备购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65万元,执行数为3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9.5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数量目标。当年更新和采购办公设备及网络设备一批,其中:更新台式电脑5台、打印机2台、笔记本电脑1台、空调6台,采购信息采集一体机9台、图片存储1台、服务器1台。由于采购计划调整,暂缓购买碎光盘机1台。二是质量目标。因该项目的实施及时更新了设备,维护公积金系统中的业务需求,保障系统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且在2019年度未发生重大运行事故,设备符合相关质量要求。三是时效目标。根据公积金系统设备更新和完善的进程,及合同约定支付时间,在11月底完成99.58%,完成91%的时效目标。四是成本目标。2019年经费预算为37.65万元,年中核减预算4万元,实际支出33.51万元,未超当年预算,且均根据政府采购程序和审批资金执行。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未开展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未开展以部门为主的项目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1.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33.6万元,增长278.57%,主要原因是编外人员支出由人员经费调整至机关运行经费中列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0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3.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4.9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09%。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金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本级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指反映经财政部门批准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管理费用支出。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1日


附件: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