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如何办理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0-09-01 16:35:55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问:如何办理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

  答:您好,偿还住房贷款申请提取的,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购房人身份证原件。

  (2)申请人银行借记卡原件(提供银行的Ⅰ类账户)                    

  (3)申请人、借款人身份证原件                      

  (4)契税完税凭证、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购商品房未领权证的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商业贷款首次提取时提供;办理公积金按月提取的不需提供)

  (5)公积金中心或贷款银行打印并盖章的上一年1月至目前月份已偿还贷款明细原件 (金华市范围公积金贷款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通银行、金华银行商贷的办理一年一次提取的不需提供)

  (6)公积金中心或贷款银行同意一次性提前还贷申请书及还贷明细原件(办理一次性提前还贷提取的提供)  

  (7)户口簿或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配偶提取时提供 2、无法获得共享信息的或无法通过部门核验的需提供)

  您可以前往中心办事大厅办理,还可登录手机“浙里办”APP或支付宝-城市服务办理提取    

  注意:1、领取房产证时间超过1年后,再向银行申请办理的住房贷款的,不能办理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提取;办理一年一次偿还住房贷款时,每年提取办理时间与贷款发放月份相同,提取额不超过上一年实际偿还贷款本息额。2、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组合贷款的,申请一年一次偿还住房贷款业务及按月还贷提取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时应留足规定的保底金额。 3、办理过公积金贷款按月还贷提取的,本人及其配偶当年再申请同一套住房组合商贷或者另一套住房一年一次还贷提取的,予以办理。除此外,当年已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均不能再申办提取还贷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