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市公积金中心五举措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20-11-18 10:14:56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就近办”“零跑腿”和“一件事”为主抓手,进一步推进惠民服务体系建设,为职工提供更加智慧的服务体验。

 长三角地区公积金业务实现“互联互通”。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一体化,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缴存、贷款信息实时共享,极大得方便了异地缴存职工申请贷款。截至10月底,全市共接收《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61份,开具37份。

 公积金“一件事”实现零次跑。着力“一件事”改革,不断丰富和完善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搭建多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安排专人负责联办业务的后台审核,办事材料从16份缩减至“一表通办”,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涉及办理公积金开户、转移、封存、提取等业务全面实现“零次跑”。截至10月底,网上已办理公积金业务13010件。

 “互联网+政务服务”纵深推进。完成政务服务2.0平台公积金的29个服务事项的审批对接开发,推进公积金业务从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截至10月底,全市通过“网上办”受理业务777533件、“掌上办”受理业务20066件,网办、掌办率达到86.34%。

 “就近办”服务实效不断提升。加大与委办银行合作力度,全市延伸网点总数达到310家,范围覆盖所有县市主城区及96个乡镇(街道),委办银行承办业务从一开始的期房、现房、二手房贷款及金华市内购房、退休和离职提取等到现在的业务全受理。截至10月底,全市通过业务延伸网点共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185049笔、受理贷款8053笔,其中贷款受理量占贷款总量的93.5%以上。

 推动公积金委办银行扩容。推动公积金委办银行扩容,在原有6家委办银行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华夏银行、浙商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宁波银行、成泰银行等6家股份制银行开展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给单位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