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举措”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一件事”改革

2020-10-10 17:00:58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自推进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改革工作以来,金华市住房公积金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一件事”改革的目标,深入学习借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先进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于2020年7月1日顺利完成系统上线。实现用人单位录用、调入、调出、解聘、开除、退休等6个事项办理公积金开户、转移、封存等业务“零次跑”。截至目前,共处理事业“一件事”公积金业务4106件,日平均处理量达70件。

 全要素精简办事材料。将改革前办理公积金事项所需的入职证明、入编证明、离职证明、调出证明、退休证明等11份材料变为“一表通办”,在数据互通共享前提下,提升办事标准,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在省级部门的指导和兄弟部门的支持下,公积金中心在业务系统内部搭建了包含户籍信息、不动产信息、婚姻信息、营业执照信息等多部门信息共享的平台,并着力提高数据质量,保障数据安全,为改革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技术支撑。

 抓好办事效率提升。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联办业务响应快、不积压。优化内部流程,及时适应改革形势完善审核机制,通过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系统的操作能力和电子化材料的处理能力,安排专人负责联办业务的后台审核。

 融合用户评价体系。主动对接浙江政务服务网“好差评”评价体系,积极回应办事人员在办理联办业务以及公积金业务时关于办事条件、办理结果、掌(网)上操作等多方面的体验评价,适时作出相应的政策调整、流程再造和操作界面完善,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使部门办事体验到了“零档案、零审批、零等待”的零距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