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关于调整2019年金华市区企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的通知

2019-06-25 17:25:10   来源: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金市金〔201939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自20197起,对企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进行调整,现就有关调整事宜通知如下

 

一、缴存基数

 

2019企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按缴存人2018年全年工资总额除以12求得,计算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见角进元,计算后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最高不超过23634。经营困难的单位及其职工,可按不低于1800元按实确定。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按单位和个人各5%-12%执行。单位经营发生亏损,不能正常发放职工工资,且职工月平均工资低于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可申请缓缴。申请缓缴的应提供下列材料: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和缓缴申请表》;上一年度财务报告职代会(工会)决议或决定;申请缓缴报告。

 

三、基数调整步骤    

 

(一)网上办理(推荐

 

1、登录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网上业务办理--单位登录--新版公积金单位网厅”。

 

    2、通过法人数字证书登录,未申请法人数字证书的请“立即注册账号”。具体操作详见申领法人数字证书办法(咨询服务热线400 888 4636,远程协助服务平台QQ群12790338)。

 

3、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后,选择“变更业务--个人缴存基数变更”,下载《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清册》。

 

4、单位核准后,直接调整(重要提醒:各单位不得提早办理基数调整手续,并将核准后的《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清册》邮寄至市公积金中心218室。

 

申领法人数字证书办法、下载《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清册》步骤、基数调整步骤详见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最新动态“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网上办理步骤”。

 

(二)现场办理

 

1、需调整的单位到办事大厅咨询台拷取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清册》。

 

2、单位核准后,连同电子文档,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办理

 

四、办理时间:2019年7月10日至2019年7月25日。

 

特此通知。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