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2018-05-10 09:00:41     来源: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一、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编制、执行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全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审批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5.监督、检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使用情况;

6.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7.编制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8.行使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浙江省住房公积金条例》赋予的行政处罚职能;

9.分账管理市区其他住房资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预算。

二、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收支总预算683.14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收入预算683.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3.14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支出预算683.1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2.1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91.7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7.47万元,项目支出243.95万元。

结转下年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83.1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3.1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2.1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83.14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35.90万元,主要是业务运行经费增长所致。

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0万元,占4.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34万元,占1.5%;住房保障支出642.10万元,占94%。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0.2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医疗保障缴费及活动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21.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8.7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10.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22.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事务619.31

万元,主要用于中心的各项事务运行、管理费用支出,如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和业务工作经费支出、设备购置支出、业务系统维护建设支出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439.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1.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7.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未安排预算,根据省、部本年实际因公出国(境)计划安排另行追加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调研、交流、检查等来访人员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8万元,主要用于车改单位重要公务活动及公务接待、机要通信及应急公务、车改人员前往定额报销区域公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它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级1家参公事业单位2018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47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4.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2.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用类和专用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3.95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 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

4.单位结余: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一般结余、事业基金、专用基金和专项结余等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指反映财政部门批准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管理费用支出。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