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关闭窗口
我们要成为金华人的“贴心小棉袄”

2016-09-10 16:41:29     来源:任   浏览次数:

 

“塔石有位80多岁的老太太,要继承儿子的公积金,但是老太太不识字,而且从未坐过长途车出门,这要怎么办理……”8月下旬的一天,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接到这样一起棘手的办理请求,窗口工作人员也左右为难。

原来,在距离金华市区70公里的婺城区塔石乡井上村,80多岁的陈老太在继承二儿子的公积金过程中遇到了难题。陈老太的二儿子不久前不幸去世,按照规定,他的直系亲属都可以继承他所缴存的公积金,其中就包括年事已高的陈老太。沉浸在丧子之痛中的陈老太,根本无心为继承儿子的遗产而奔走,更棘手的是,陈老太一生生活在塔石乡,从未乘坐长途汽车出门,从井上村到金华市区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令他望而却步。而且,陈老太不识字,甚至不知道何为公积金。

窗口工作人员把陈老太的情况反映给上级领导。综合考虑陈老太的特殊情况,领导商量后很快决定:为陈老太提供上门服务。

经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系和沟通,其他几位公积金继承人也同意,一起到婺城区塔石乡井上村陈老太的家中办理继承业务。9月初,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钟以来和周佳,联系了银行工作人员,驱车近2小时,来到井上村陈老太家, 上门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

像陈老太这样,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特殊情况实行特事特办,提供延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开展政策制度创新和服务措施创新,在争创一流服务的道路上。